close
這是我很想研究的一個三角關係,

也是我研究所拿來當過報告的主題,

這幾天剛好遇到假球案大爆發…

讓我一再又想起這些三者之間的關係。

<( ̄︶ ̄)/<( ̄︶ ̄)/<( ̄︶ ̄)/ 以下就看我從肥眼中看到的本次事件吧!


對國球的想法︰

棒球之所以成為國球,

除了媒體的塑造外,

就是政治的操弄…

媒體不斷利用『國球』兩字,

強化棒球在閱聽眾心中的角色,

藉此來操弄閱聽眾的民族主義,

挑起閱聽眾的國族認同感,

讓閱聽眾會想去透過各種媒體來瞭解賽事的情況,

而這種情況在國際賽中最為明顯!

此外,

這也是政客們最愛利用的一個詞,

藉此想要靠近喜愛棒球的選民們,

透過運動來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


對媒體的看法︰


政論節目的盛行,

是近年來國內的媒體亂象之一,

不論大大小小的主題,

上從政治事件,

下到社會新聞,

無所不談,

利用犀利、跨大等言詞,

極盡所能的去批判或者是提出他們主觀的想法,

藉此刺激閱聽眾的心、耳,

說服閱聽眾能與他們有所共鳴,

以達到更高收視率的目的…

而本次棒球事件,

更是出現了幾乎可稱為『未審先判』的情況,

大家在節目上口沫橫飛,

彷彿自己身歷其境,

我說︰名嘴們,你們是聽到了檢調竊聽的內容嗎?還是看到了逐字稿啊?抑或是球員去喝花酒時,

你湊巧也去那間酒店了?沒有嘛~那怎麼每句話都講得好像自己有目睹到了什麼一樣,

或親耳聽到了什麼,講得跟真的一樣,果然是名嘴啊!

此外,你們懂棒球嗎?你們懂運動博奕嗎?

你們清楚黑道操作方式嗎?你們到底懂不懂現在該盡什麼社會責任啊?

在局面正亂的時候,當球員、球迷人心惶惶時,結果名嘴們在節目中大放厥詞,

把事情講得十分嚴重,讓球員恐慌、球迷心碎,但事實卻還沒發生…

這樣是優質媒體人該做的事嗎?還是說,反正你們都會習慣最後加上用問號當結尾,

來避免自己被告是譭謗等,難道,這樣就不需要負社會責任嗎?

讓事情更亂,不是一個優質媒體人該做的!


對檢調的看法︰


檢調或許有著相當的證據及線索才對本次假球案以高姿態出擊,

但,

我認為若是已經有相當的證據(喝花酒、收黑錢等),

那就直接針對鎖定的球員(不論是旅外歸國,或是本土小土投),

進行調查並儘快起訴,

不用顧慮球團的解散與否,

畢竟,

時間拉長了,

對於球迷的流失及社會的觀感,

只會更嚴重、更差,

不會更好!

以上,

是目前為止我對假球案的看法,

至於身為象迷,

當然是感到相當難過,

但,

我還是希望快刀斬亂麻,

還給其他優質球員一個好一點的環境(雖然這件事難了點),

最後,

只有一句『兄弟加油』!汗( ̄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k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