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建民復出後重新回先發的位置,

帶著國人滿心期望的登上投手丘,

前兩局不負眾望的投出六上六下,

並漂亮地繳出了三次三振的成績,

乍看之下似乎回到了兩年前的他。

好景不常,

王建民在第三局出現危機,

二壘安打、暴投、保送、再安打,

接連而來的攻勢也讓他失了兩分,

但噩運尚未結束,

四局上遊騎兵的槍兵打線連續擊出安打,

再讓王建民丟掉兩分,

五局再被 N.Cruz 擊出陽春炮,

至此被教練換了下場,

繳出了下表中的成績。

NY Yankees IP H R ER BB SO HR ERA
Wang 4.2 7 5 5 1 5 1 14.46

雖然後來靠著隊友逃過敗投,

但王建民的數據仍然還是一片慘,

以下是我的評析。

優點︰

一、伸卡球復活

有看球的大家一定有發現,

王建民的伸卡球又會跑了,

而且不會跑到紅中去了,

這對王建民來講是件絕佳的好事!

二、三振比例高

從以前的滾地球投手,

進化到現在的三振型投手,

說不定這會是王建民鞏固飯碗的一項有利數據唷!

缺點︰

一、與 F.Cervelli 默契不佳

兩人配合次數少,

因此不斷使用伸卡球,

縱使今天球勁不錯,

但過度使用還是容易被對手識破,

造成今天被安打數還是較多。

二、太過刻意將球路壓低

有鑑於之前一局爆八分的窘境,

王建民和捕手都太過刻意想要將球路壓低,

導致地瓜挖不完,

還因此而失去了第一分。



看完今天的比賽,

我想王建民的狀況出乎先前的估計,

表現的比我預期來得好,

雖然大量丟分是我之前就預想的結果,

『這一切都是現金男(Cashman)的陰謀啊!』

倘若王建民今天大量失分,

我想總經理應該講話可以更酸一點、更嗆一點,

而且將王建民丟牛棚、丟 3A 也不會再有媒體反彈,

但可惜的是,

王建民今天其實投得不算是太差,

這樣可能會讓他欲言又止,

如意算盤又要重新打一下了吧!

下一場王建民預計是 6/10 出戰紅襪,

我想這會是他復出先發陣容後,

很重要的一役吧,

說不定還會有關他是否能夠站穩先發的位置呢?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k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