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偶然在奇摩新聞看到松阪對媒體發表的種族差異論,

看完會心一笑,

哇!原來我的觀察跟松阪的體驗是一樣的!


松阪甚至激動的指出,

日本出身的投手來到
大聯盟的環境下,

逼迫必須接受美國的方式操課,

造成多數球員只在短短的2個球季後就出現身手衰弱現象。---轉自NOWnews 記者陳孟孟

這跟我之前認為的亞洲投手在第三、四球季會出現表現下滑的講法不謀而合啊(請看王建民不行了?一文)!

當時我的分析第二段『傷痛纏身』篇中,有提及:

以往亞洲球員的特色,

便宜耐操,

不多話(因為語言不通…),

訓練勤勞,

努力求表現。

但過度訓練或者是之前提到的改變投球姿勢,

導致手受傷的大有人在,

因此,

在撞牆期之後,

很容易就進入了長年的傷兵名單,

直到最後被交易、釋出。

如今透過鬆阪的發言,

證實了我的觀察是正確的,

現在就等著看王建民和松阪下一步會怎麼走呢?

我不負責的預言:


王建民會在今年球底合約到期後釋出!

松阪則會被打入冷宮冰凍一陣子後,再復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k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