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國小當起了代理特教組長,

工作其實不會很忙,

但卻很瑣碎…(類似庶務工作 EX.  影印、泡茶、送公文)

不過也聽了很多小孩子的個案…

大多數的個案,

都發生在不健全的家庭…

有父親酗酒後,

對母親辱罵毆打,

而學童親眼目睹這一切後,

心靈無法恢復平靜;

也有母親單親扶養兒子,

卻為了上班將兒子都托給保母,

保母寵壞了孩子後,

造成孩子在學校對其他學童喚來呼去,

把別人的零食直接拿來吃,

還要求隔天要繼續帶給他吃…

這是什麼鬼心態啊!!

=======================這是分隔線====================

撇開學校那些各式各樣的個案不提,

我自己在教六年級健康時,

發現現下的小孩子心態發展好快,

對於愛情,

小女孩幾乎個個都是充滿著期盼的眼神…

而小男孩僅對於性教育有興趣,

但他們對於性行為的想法,

卻超乎我意外的開放…

或許這也是現在社會的縮影吧,

可是這時候我就不得不說我真是做了個明確的選擇,

那就是將授課的地點從他們班教室,

換到了另一間空教室。

若在他們自己教室上課,

我想他們應該沒有辦法暢所欲言,

來有效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畢竟後面坐著一個嚴肅的班導師,

任何一個不適當的發言,

可能都會惹來一頓教訓。(我不否認我對那位班導師的八股腦袋是有意見的…)

但我認為兩性教育本來就不應該是老師照本宣科,

老師透過課本能傳達的,

已經不再符合現下學童的需求了…

嘗試著去用更開放性的上課方式,

才有機會知道現在的學童到底瞭解了多少?

或者是他們到底有哪些誤解?

教育的目的,

就如同孔子所云,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倘若只照著課本傳達知識,

那我想可能無法解答現在小朋友們的疑惑吧!!

=======================又是分隔線====================

拉哩拉雜講了那麼多,

其實,

是我在這些過程(輔導室偷聽個案、兩性教育教學)中,

反思了自己的兩性生活,

過去,

為了另一半,

總是會在交了女友後,

從朋友圈中消失,

這樣的狀態是我該去調整的…

會這樣講並不是說我被另一半綁住,

而是我自己的心態認為要花多一點時間陪另一半…

也就是其實另一半並沒有要求我從朋友圈中消失,

事實上,

是我自己想了太多、顧慮太多所導致的!!

這樣的行為,

或許會讓許多的朋友感到不舒服,

認為我是一個重女友勝過朋友的人(好像是有這種傾向 XD)。

因此,

透過這次教兩性教育的同時,

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做出適度的改變,

對於未來在感情生活與友情生活間,

找出一個更好的平衡點…

=======================還是分隔線====================

Finally,

重點是,

我現在依然是孤家寡人一個 XD,

沒有對象,

也沒有動力去再挑戰,

因為…

傷痛還沒完全消失 ^_^"

但我知道我會好的,

只是先說放棄的人總是會比被放棄的人來得快痊癒。

這時候就想到阿諾的名言︰『I'll be back.』

是的!

我一定會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k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